Lai諾兒

我的邻座男孩(珉漢)


尹净汉有个邻座。

-

邻桌的同事要回国了。

为了所谓的爱情。

脸上盯着一张完美无瑕的微笑,合着其他人一起向那位为了结婚早一年开始申请回国,最后为了顺利赶在今年回去不得不降了百分之二十薪水的同事表达言不由衷的爱情嚮往和真心实意的祝福。

那个空出来的座位,就这样閒置了整整三个月。

直到红叶足足红遍了整个城市,成千上万的观光客来来去去,部门处理了数不清的事件之后,一个秋风徐徐的早晨,在尹净汉拿着楼下连锁咖啡厅的热美式咖啡踏进办公室的时刻,邻座的终于多了新的主人。

「您好,我是金珉奎」

-

邻座到来的三天之后,这座城市迎来了尹净汉最讨厌的雨季。

烦躁的穿好了皮鞋,拿出了从没收进柜子的长伞,十分厌世的往公寓公共电梯前行。

当电梯停留在这层楼缓缓打开门的瞬间,尹净汉意外的看见了邻座的同事,他抿了抿嘴唇,换掉了方才在家裡烦闷的神奇,朝金珉奎露出了美好的微笑。

作为回报,金珉奎特别有朝气的向尹净汉道了早安,两颗虎牙随着他裂开他嘴角在电梯内死板的灯光下闪闪发亮,像极了动物园裡头刚出生不久的小老虎一般令人怜爱。

大概是久违的情感爆发吧!尹净汉看到了这般的金珉奎,鬼使神差的邀请对方一起在上班前光顾楼下连锁咖啡厅的生意。

就像是遇到冬日裡的暖阳,夏日裡的荫凉,尹净汉在得到金珉奎答应的回复时,原来的烦闷和燥癒瞬间消失无踪。

当尹净汉和金珉奎并肩拿着承载冰块,外头不知道是沾上屋簷上不停滴落的雨水还是遇热凝结出水珠的冰咖啡踏出咖啡店时,雨停了。

「真好啊!哥,我们很幸运呢!」

-

邻座到来的第十天,尹净汉的鼻子上长了颗巨大无比的痘痘。

站在浴室的镜子前方,看着那颗肿的不像话的鲁道夫痘痘,一边在内心调侃自己一把年纪还能赶上个流行,青春个一把。

打开家门,忽然发现应该要在办公室才会相见的金珉奎同时从隔壁房门走了出来。

对方不好意思的骚了骚头,表示原来入住的五楼房间因为漏水的缘故,昨天晚上在房东的协调之下搬下来了三楼。

先是邻座,现在是邻居。

真巧。

两人并肩而行,有默契的一齐走下了楼下连锁咖啡厅,金珉奎抢先了尹净汉一步,用了流利的外语和店员点了两杯冰咖啡。

「哥,喝了降火气」金珉奎顽皮的指向了那颗鲁道夫痘痘「不要这麽青春四溢了」

-

邻座成为邻座的第一个月,金珉奎获得了他到这裡工作的第一个连续假期。

他盯着那几天写在行事曆上的假期,傻乎乎的笑了许久,接着兴高采烈的上网搜寻了一系列在这个异国他乡能从事的任何旅游资讯。

从厕所解决完生理需求越过金珉奎后方的尹净汉见状,随口说了句这些地方他也未曾造访,立刻换来了邻座一双期盼一起同行的閃亮大眼。

尹净汉骚了骚头,用了能装出来的最抱歉的深情和邻座解释了父母亲要造访的假消息。

金珉奎歎了一口大气,来来回回股了股嘴巴后,朝尹净汉回复了还有下回,却没料到对方实质是懒的在这样巅峰的假期时刻去到人山人海的地方体会一下观光客的日子。

约莫是假期到来的前三天,办公室几个去遍异国观光胜地的前辈拿出了几个造访过的旅游手册赠与了金珉奎。

对方询问了金珉奎的计画和打算,尹净汉原来以为会得到那人长篇大论的计画和考虑。

没想到,金珉奎只是摇了摇头,露出了两颗虎牙,微笑说道。

「因为没有旅伴,就不去了!」

-

邻座成为邻座的第四十五天,金珉奎迎来了第一次的办公室聚餐。

尾随着尹净汉的脚步,像坐在办公室一样,想也不想的直接于对方身旁落坐。

部长兴高采烈的说着些介绍词,其中不忘了让金珉奎这位第一次参与聚会的新人发表了工作一个半月的感言。

作为最新的后辈,金珉奎少不了喝下来自四面八方以祝福为名的前辈酒,来来回回着实让他喝的头晕眼花。

当金珉奎笑得傻裡傻气准备在拿起酒杯喝下数不清是第几杯酒的同时,尹净汉不动声色的把右手边的酒洒了邻座一身上下。

当金珉奎意识到尹净汉露出一张满怀歉意的微笑时,两人已经顺理成章的离开了餐厅,他就这样一步一步摇摇晃晃的跟着邻座的右手边走着。

「哥,你刚刚好帅,我最喜欢你了!」

-

邻座登场的第四十六天,尹净汉久违的在家裡头闻到了家乡的食物香气。

盯着一颗乱七八糟的头髮,双眼迷懵的离开了床铺,赫然发现那个昨天几乎醉倒在家门口,连隔壁都回不去的邻居挽起了衣袖,正在厨房裡大展身手。

似乎意识到了昨晚的失态,金珉奎和尹净汉对上眼的同时,立刻露出了不好意思的面容,两只耳朵也染上了淡淡的粉红色泽。

相较之下尹净汉显得淡定了不少,有气无力的跟金珉奎问了声早,闭着两隻根本没打算睁开的眼睛就走进了浴室梳洗。

等到尹净汉人模人样从浴室走出来的同时,金珉奎已经关掉了一年用不到三四次的电磁炉,把热腾腾的饭菜端上了电视前唯一的一张桌子。

两人并肩落坐,看着国外的新闻,享用着金珉奎牌的家乡料理,尹净汉突然就怀念了远在故乡的母亲手艺,这些食物,太让人感动了。

尹净汉在这样感动的氛围下,合力与金珉奎把所有料理一扫而空,满足的舔了舔嘴巴,朝邻居金先生表达了他对料理的满意度和喜爱程度。

「哥如果喜欢,我天天都煮给你吃!」

-

当金珉奎成为邻座的第二个月,他的身份不在仅仅是邻座,也不仅仅是邻居,更成为了尹净汉的大厨。

邻座总在靠近下班的时刻,拿着公寓附近的超市DM、网路上料理食谱、家乡料理书凑到尹净汉的面前来让顾客挑选中意的晚饭。

等到唯一一位顾客挑选完菜单,金珉奎就会在下班之后马不停蹄的就往超市、市场迈进。作为交换,尹净汉也得出发购买两人所的日常生活用品,接着在全部动作结束的时刻,一齐于金邻居家会合。

随着金珉奎开火的次数越来越多,尹净汉也就跟着吃了越来越多变化的家乡料理,纵使那些新奇的料理转变了模样,却仍旧保有了国土的那份传统特色。

虽说有了金大厨,但三不五时的外食也是两人喜欢进行的额外活动。

好比今天下班前,尹净汉推开了邻座拿来的所有建议,右手一拉就把抽屉裡的拉麵店传单亮在金珉奎眼前。

他们一起坐在吧台前,欣赏着师傅流利的动作,煮好那些由自己特製的拉麵大功告成。

热腾腾的拉麵,配上了满满的豆芽葱花点缀,弄得金珉奎拿起了手机一张又一张的留下的纪念。反观隔壁的尹净汉,直接拿起了筷子就开始大快朵颐,一点犹豫都不存在。

等到金珉奎拿起筷子终于要开始食用的同时,那人像是又想起了什麽。拿起了手机,打开了相机,点了点尹净汉。

「哥!看我!」

-

隔壁邻居是金珉奎的第四个月,他们一起迎来了第一个跨年。

邻座的金珉奎迫不及待的拿了好多旅游资讯在上班时、用餐时、买咖啡时,一点也不留空隙的央求着尹净汉的同行。

光是想到那样人山人海的壮阔场景,鸡皮疙瘩立刻遍佈了全身上下。

可纵使如此,尹净汉却迟迟想不出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拒绝这样兴致勃勃的金珉奎。尤其是想到对方在收到拒绝之后,可能露出的失望神情。

尹净汉想想都觉得可怕。

最后在今年的最后七天,金珉奎使出了浑身解数,让尹净汉在那天的午后吃要给出个答复,不然他今晚就会因为得不到答案而失去了做菜的动力和动机。

危难的尹净汉扶着额头,在内心和自己天人交战。

究竟是要守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还是要守护金珉奎那颗脆弱的心脏?

脑海突然闪过上一次金珉奎连假时放弃的场景,尹净汉牙一咬就向邻座说了句好。

「哥,我真的爱死你了!」

-

金珉奎是邻座的第四个月又七天,尹净汉浑身上下裹的像颗粽子一样和金珉奎来到了不枉想像的人流裡头享受所谓的佳节气息。

紧紧的跟着金珉奎,奋力的在脚底下被无数人踩踏过后不在鬆软的雪地前行,川流不息的人潮加大了顺利前行的难度,就在努力平衡二十五分钟后,尹净汉脚底一个打滑就这样摔向了隔壁金珉奎的身上。

那人优越的身高提醒在这一瞬间显得无比的吃香,他瞬间反应的接住了尹净汉,还特别帅气的露出了两颗虎牙给怀中的同事欣赏。

尹净汉突然就不觉得冷了。

反倒还有点燥热。

似乎是意识到了尹净汉对这样拥挤的地方不感兴趣,金珉奎带领着对方来到了位于高处且人烟稀少的高台。

底下有白雪映衬的都市映入眼帘,就这样丰富了这个尹净汉归类为糟糕的晚上。

两个人看着美不胜收的风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关于这个异国他乡的事情,接着那个象徵着新年到来的钟声,就这麽样的传遍了各地。

金珉奎露出了他傻乎乎的微笑,倾身靠向了尹净汉。

「哥,我最喜欢你了!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跟我在一起?」

「好」

--------------end

作者有話要說

最近珉漢久違的發糖讓作者湧起了那股當年為了珉漢入坑的媽媽心,真的不能在更美好了!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人生很苦,只好吃點甜。
微博 @抹茶那提去冰補牛奶
© Lai諾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