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諾兒

第六次告白(Hozi)



-你的每一次告白,都被我用爱情刻在我脑海里最柔软的那一片腹地了。





第一次告白。



是在高中那一座长年缺水的喷水池前。


三年以来认认真真洗涤的白色校服染上一股浅灰色的陈旧气息,如同所有老师们眼里好学生的形象一样分毫不差的整齐黑色寸头,背上的书包找不到任何一块突显主人个性的贴纸,权顺荣就连脚步也是那样中规中矩的踏在所有行人应该踏在的道路上。


就在那样一丝不苟的画面,一头张扬的亮灰色头发,配合上反向背在胸前的书包,放浪不羁解开的校服扣子,李知勋用着一张应当成为老师们心中第一名的秀气脸庞,活出了最特别的模样。


然后就在整个故事脉络应该照俗套的剧情发展的时刻,权顺荣却伸手拦住了李知勋的脚步。


“隔壁班的李知勋,我喜欢你”


踌躇不安的模样,小心翼翼导致颤抖的嗓音,权顺荣白皙的脸颊浮上了薄薄一层的红晕。


啊!


莫名的可爱呢?


“嗯?”李知勋看见权顺荣脸上到红晕瞬间变的白皙“你喜欢我?”







第二次告白。



是在大学的迎新活动里。


大学一年级跟高中三年级其实也就差了两个月、七十二天、一千七百二十八小时,可光是这样短短的时光,权顺荣已经成了脱掉一身制式校服,染了一头褐色头发的外向青年。


始终如一的李知勋在学长姐带领下在漫天星空照耀下和权顺荣相遇时,原来那头亮灰色头发已经染上了碧绿的湖水颜色。


“隔壁系的李知勋,我喜欢你”


不再踌躇不定的笃定,或许是不安而选择笑的灿烂的面容,借由夜色掩盖掉的粉红脸颊。


啊!


更可爱了呢?


“嗯”李知勋牵起权顺荣挂在腰间垂下来的分组童军绳“我知道你喜欢我”








第三次告白。



是在期末考结束。


送走考试的欢愉气氛迅速蔓延了学校各处角落,连带李知勋都忍俊不禁在走廊上小小的跳上几步。


人还没离开语文学院大楼,李知勋视线里就出现了那头褐色头发的青年。


迎面而来的权顺荣也是沉浸在考试结束的喜悦,他开怀的笑出了声音,一改前两次那样轻声细语的模样。


“李知勋!我喜欢你!”


太阳照亮了他身上的那件白色大衣,反光在权顺荣的脸上恰好挡住了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因为寒冷袭来造成的脸颊红晕。他的声量让四周围还没离去太远的学子不约而同的回头关注这边的动静。


啊!


不可爱但帅气了呢?


“知道啦!”他用一样大的声量回覆过去“你喜欢李知勋!”







第四次告白。



是开学前的前一晚。


白雪笼罩了整个城市,一片又一片的雪花打在学校食堂的大片玻璃窗上,遮去了远方的视野。


当权顺荣顶着像是鲁道夫一样鲜红的鼻子忽然出现在玻璃窗外的时候,李知勋碗里的热汤也恰好见了碗底。


权顺荣敲了敲玻璃,像李知勋招了招手,比了比漫天飞舞的雪花。摇了摇头,却马上获得了权顺荣鼓起的脸颊抗议。


李知勋只好妥协放弃温暖的室内,披上大衣走向那片白雪的世界。


“喝完热汤的李知勋,我喜欢你”


兴许是站在雪地太久让权顺荣的嘴唇不自觉的颤抖,又或许是他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语紧张的颤栗,但权顺荣这回不再带着红晕,脸颊似乎比原来肤色更加白皙。


啊!


心脏忽然漏了一拍呢?


“好”他的双手覆上权顺荣的脸颊“李知勋收到你喜欢他了”







第五次告白。



是学校校庆表演舞台后台。


画上眼线的权顺荣不再是软软嫩嫩的小仓鼠,一身黑色劲装的衬托在毫无表情的注视,活脱脱像只对猎物虎视眈眈的老虎一样凶猛。


而老虎旁边的李知勋,粉红色的针织毛衣配上纯白的白色西装长裤,脖子上围着平时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丝巾,整个人都衬托的粉嫩粉嫩的模样。


老虎在最后上台前十分钟捕获了粉红色的小男孩,他们站在通向休息室空无一人的走廊,用着和平常都不一样的风格望着彼此。


“粉红色的李知勋,我喜欢你”


权顺荣的视线不再是那样轻柔又温和,强势又锋利的模样直直大打进了李知勋的眼眸,那坨平时常伴脸颊的红晕已然消失无踪。


啊!


特别帅气迷人呢?


“黑色的权顺荣”李知勋就如同一身甜蜜气息般露出微笑“粉红色的李知勋谢谢你喜欢他”







第六次告白。



是满山满谷的荞麦花田里。


褐色的发丝已经由金色取而代之,阳光洒在那样金灿灿的发丝上,将权顺荣照的更加耀眼又迷人。


或许是心有灵犀,或许是权顺荣这几天若有似无的提点,李知勋穿着和对方一模一样的白色大T恤,跟在后头望着兴致勃勃想要奔向荞麦田尽头的权顺荣,不知不觉嘴角就轻轻的上扬了。


“权顺荣!”透过风声,李知勋的嗓音穿梭在荞麦的每一朵花瓣里“你有没有话要对我说?”


“有!”


权顺荣停下了他的脚步,慢慢的一步两步走回李知勋身边,荞麦田的每一朵花都成为了他的伴舞,摇曳在他的身后作为最美好的画面映衬在李知勋的眼睛里。


权顺荣红润的双颊诚如当年羞涩的第一次告白,真诚的心不比过去的五次告白逊色,他伸出右手直直奔向了李知勋。


“世界上最好的李知勋,我爱你呀!”


啊!


沦陷了。


“世界上最好的权顺荣,我也爱你”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灵感来自我妹妹跟妹婿,


不知不觉五年就带他们走向了人生另一个阶段,


今天我将去见证他们的爱情,


将看他们永远形成彼此密不可分的关系,


但愿他们就像我笔下的所有爱情,


平平淡淡、細水長流、永結同心。


2020.05.19



评论(2)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人生很苦,只好吃點甜。
微博 @抹茶那提去冰補牛奶
© Lai諾兒 | Powered by LOFTER